Sunday, April 12, 2009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人会长大,然后想法就不再那么单纯,开始会有心机,有偏见。
不同背景长大的人会有不同的价值观,所以你做的事情、你讲的话,不一定让每一个人都开心。
所以,相较于从前,我现在比较勇于表达我的不爽,开会的时候我会敢敢骂人,有时也会敢敢跟朋友说我不喜欢XXX。
从前不会这么做,因为不想得罪人、因为想讨好每一个人、因为考虑到,我这么说会不会有人讨厌我。
现在不同了,现在我已经不管别人会不会不喜欢我,因为不论你做什么事情,一定会有一小部分的人看你不顺眼,就好像有一些受英文教育长大的人,会很不屑跟我这种典型的CINAPOK沟通。
还有,我真的很不喜欢假惺惺的人——在你面前做一套,可是在你后面做另一套的那种。

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不在意谁的否定
陈绮贞《After 17》

最近思绪很乱,很random,所以都写不出一篇结构有序的文章,功课就这样一直拖一直拖。
昨天作业写不出,竟然花了两个小时看Tom And Jerry。

1992年的Tom & Jerry,还很小,很可爱,当时他们俩为了保护一个顽皮的Baby,竟然没有打架。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Tom & Jerry不合了,他们不爽对方了,我们这种局外的观众,把它当成笑话来看。
至于原因是为什么?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家人或家族 ——猫和老鼠本来就不合;
也许有一位幕后黑手操控 ——作者就是要这么画;
虽然我不是那么认同Tom的行为,可是我还是希望Tom和Jerry可以变回好朋友。

所以我说,还是以前比较好,比较单纯,比较孩子气,人心没有那么复杂。现在?塌码嘚您纳埔抽姬掰!哈哈(这里很多人华文不好,他们应该会看不明白)

一步一步走过我昨天的孩子气,我的孩子气给我勇气;
一步一步走过我昨天的孩子气,孩子起保护我的身体…

3 comments:

Mingzhe said...

我们都会长大的~虽然有点小小的难过~

bEar said...

塌码嘚您纳埔抽姬掰 >>>hahahaha!

Blogger said...

我在筹办活动时也遇到不少状况,人与人,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