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10

lost and found

今天做工的时候,一个妈妈很紧张跑过来跟我说,她的孩子不见了,问我可不可以帮忙找。

我把妈妈带到柜台,跟妈妈拿了他孩子的名字,穿什么衣服,然后跟播报员报告。

不久后,传出柜台小姐的声音:“Joel Chua, Joel Chua, please come to the counter, your mother is waiting for you here”

突然间我看到一个大约四五岁、穿着蓝色衣服的小弟弟从大门口冲进来,看到妈妈,跑到妈妈身边,紧紧抱住妈妈,然后哭得很惨。

妈妈一直在说“乱乱走啦,再乱乱走就真的不见了啦”,我想,其实妈妈心里也是很着急的。

小弟弟抱着妈妈哭,这是个温馨、感动、又很有趣、很可爱的画面。它传达了一个讯息——人真的在失去后才会懂得珍惜。

1 comment:

Blogger said...

平时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在书展工作时天天都有家长和小孩子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