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人生的必然,是由很多很多的偶然组成

翻译课不是想象的容易。“America”一个字,班上的同学竟然用了十分钟来讨论,到底要翻成“美国”还是“美洲”。最后竟然要查作者写那篇文章的时代背景,看那时候的“America”是否已经独立。

天气转凉了。现在是22度,在外面走路的时候,感觉就像有个空调开着对准你猛吹。我不知道这是短期的寒流效应,还是冬天真的要来了。现在这样很好,不要再上去了,也不要下太多。

最近每晚总是做了些很奇怪的梦。醒来后,又忘了梦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只是记得“这个梦很奇怪”。

我应该改变自己来适应世界,还是应该改变世界来适应自己?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把自己的某一部分抽出来,丢掉。因为,我不想要那成为“陈振麟”的一部分。同时,我又很想跑进一些人的脑里,把他们记忆中的那个那个“陈振麟”也抽出来。

我有很多话想对自己说,我有很多疑问要问自己。我现在经历的东西,是不是我最喜欢的。我现在的所有,是以前做过什么所造成的。我不知道。

是啊,人生的必然,是由很多很多很多的偶然组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