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时间先生,你倒了我的鸡尾酒

青年,本应热血。电影里的青年,都在热血地追求他们的生命,他们的梦想。有的不惜一切寻找自己的明星梦,有的在校园里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有的正在环游世界,有的正在经营自己的一家咖啡馆。
一个正常二十一岁青年生活,是激情、华丽、活泼亢奋、色香味俱全的cocktail。而我,我现在在做什么?

我在异国他乡,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做着我的翻译作业;我打开课本打算复习,对着第一行字发呆许久,然后毫无意识地就玩起了电脑里的纸牌游戏;我躲在宿舍里面,不想出门,逃避着某些事情某些责任。

我何尝不想飞到北京去,看看十二月的雪地,到底长得有多漂亮多美丽。
我何尝不想飞回新加坡,和一群朋友一起在Orchard Road某广场前的石阶上,为路人为游客唱着一首又一首的圣诞曲子。
我何尝不想回到家里去,和大家一起上云顶看弟弟的《全国扯铃比赛》,然后在台下讨论我们家这小破孩在台上害羞生涩的表情。

是的,我何尝不想。我何尝不想像电影里面的主角一样,过着多彩多姿的生活。可是,电影终究是电影,一点也不实际。因为它不知道,我并没有这样的时间。

我在珠海只剩下二十天,我没有时间了。
我在这里刚刚考完试,那里就要马上开学,我没有时间了。
我的积点如果冲得不够高,半年后就必须毕业,马上就得到社会工作,我没有时间了。

生活本来是杯鸡尾酒,但是时间冲刷下,它变成了又暗又浊的石灰水。也许我们就这样,年复一年地过了我们的三十一岁,四十一岁,五十一岁。到了那时候,快乐悲伤可能已不再那么歇斯底里,我们只会对那些已沉淀的难过与欢笑,轻轻叹息。

年少轻狂。只有年少时,才有精力去疯狂。但是时间先生,你好短,你好快。你把我的鸡尾酒给倒了。

1 comment:

purplepig said...

hey ya, you sounded quite angry abt your life. I hope it gets better when you are back with friends & family you will appreciate what life has offered you?

Some people dont get it all in life. I mean, to be realistic only those who have strong finance background get to travel the world, hong hong lie lie de fall in love i& run a coffee shop!?
It's good to have a fighting spirit in life, but if there's only so much you can do, I suppose we have to accept it and get the best out of it. who know, you might get into a job that you are passionate in if you graduate early?
hope you having a great time 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