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情节控

我发现我是个情节控。
我很重视故事的起承转合,喜欢跟着剧情高潮迭起,像坐云霄飞车一样,然后最后转完一圈,回到原点,顿了一顿,结束。

就好象,明明对华人星光大道的兴趣不如之前的超级星光大道,还是一集追一集,看到自己比较欣赏的关诗敏拿到冠军为止,然后心中默默高兴,默默地觉得我的眼光不错。

亦或者,《虚铜时代》明明就比《折纸时代》写得更复杂更不知所云,却还是要把《刺金时代》看完,了解这些人的下场是什么,然后知道残忍的结局后,才选择不去接受它,宁愿主观地相信着所谓的happy ending。

有始必有终。

所以以后,当我做梦做到一半,你把我叫醒,你可以省下你的口水问我“怎么闷闷不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