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失败者,什么时候才能飞翔

一直觉得自己的抗压能力不错,以前小学的常被老师笑是爱哭鬼,可是出国念书六年压力多大多辛苦一滴眼泪都没流过。
就是不知道最近自己怎么那么弱了,今天心情跌入谷底之后,呆坐在马路旁半小时,上到巴士就感受到眼眶里的重量多了,然后不知不觉地水珠一滴一滴地掉下来,非常丢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越想控制它就越不受控制地掉得更厉害,好像把这六年来忍过的泪水一次过爆发出来一样,整趟车程嘴巴咸咸脸颊绷绷衣领湿湿。

当下的我,好像除了哭,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做了。
当时很情绪化地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埋怨为什么上天(其实是financial department)总是那么不公平,那么爱开玩笑,那么会选时间来玩弄我这个脆弱的小心灵。
接着陆陆续续的很多人慰问,可我都没理大家。其实真的很想很想找个倾诉的对象,可是就是害怕得到你们的怜悯、同情、经济资助(或者敷衍)。

在最无助的时候,还是选择了last choice,打回家。会很生气自己,总是在这种时刻才和家里视频通话。
倾诉完之后,妈妈说得好像这是小问题一样会帮我解决,但谁不知道她承受的负担比我还重,比我还辛苦。

以前妈妈说过,我们家本来就和别人不一样,我们的起跑点本来就和别人不同,没必要和别人比较公平不公平。我曾经用这句话来安慰一个在美国的朋友,可是为什么用来安慰自己的时候,会觉得生活是如此地残忍。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今天我们老师说了一句话,Landscape is in iteration. 我觉得很有道理,其实生活也是在iteration里的,好的情况和不好的情况,其实是对称的关系,都是反复迭代的组成成分。人喜欢追求绩效,喜欢比较,喜欢在好的情况里,害怕在不好的情况里,所以一但身处在不好的情况里,就觉得自己过的不好,好像失败了一样。这几天我感触很多,身体不太好,学习压力大,考试几乎都是垫底,上课听不大懂,讨论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更不要说参与了。这种情况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非常难以接受,但后来慢慢想通了:首先,在这个过程中尽力了,学到了新的东西;其次,在这种不好的情况里,人依然活着,做着既定的事情,生活在继续,没有后退,也没有退步。所以我觉得,没啥大不了的,设想一种极端的情况,即便所有的人生都处在不好的情况里,或者处在正在摆脱不好的情况的过程中,依然可以活的很精彩。因为如果大家都过的无忧无虑,那就不存在相互依赖的纽带,不存在难以磨灭的联系了。何况,这种极端情况是不存在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