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知足

有时会很自卑地在想
为什么他们驾车总是那么熟手
而我却笨手笨脚
为什么他们打球总是那么厉害
而我却每次都输

羡慕…?
妒嫉…?

但是,有用吗?

有时觉得自己很失败 很没用
觉得生活 世界 是灰的
也许 是因为自己
不懂得知足 什么都要求最好

知足常乐
人人常常听到这句话
但事实上有多少人懂得它的真正含义

其实只要想想
我也没那么差
至少我的成绩好过他们一点点
至少我唱歌好听过他们一点点
因为
天生我才必有用

刚刚知道
台湾美女许玮伦去世了
一个年轻又大好前途的人
就这样没有了生命

看回自己
其实还四肢健全的生活着
还有爱我的家人 朋友们
比许多人幸福多了
为何还要斤斤计较
跟自己过不去呢?

生命
是脆弱的
是短暂的
何不在这段时间内
快乐一点地渡过呢…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 麟
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