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自我认同与他人认同

不知为何
我很在乎别人的看法、眼光
十分容易被别人说话的语气 或是表情
影响我一整天的情绪

就像

* 可能不小心得罪了人 结果自己心情也受波及

* 觉得自己努力了很多 可是因为名誉上没受到肯定 而心里不舒服

* 或者 自己成绩进步了一点点 但是其他人进步更多更好 就觉得自己很没用…………


这种是叫做爱面子吗?
为什么一点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呢?

别人怎么想我真得这么重要吗?
名誉地位有否受到别人肯定真的这么重要吗?

很多人说:没关系
只要自己认同自己 别人怎么想没关系
但我怎么也做不到啊
我真的无法这样来安慰自己


唉 我该怎么办呢?


迷惘的心 》 惘心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