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你变了

两三个星期没见到你了 实在有说不出的想念
今天 满怀着希望去找你
一级一级的踏着阶梯
期盼着今天可以在你这过个开心的下午

到了 终于到了
在眼前的是一片陌生的深青色
推开门 一步一步走进去
墙上挂满一幅幅的艺术画
桌椅全都摆得整整齐齐
焕然一新

原以为 是万圣节过了
所以换了另一个清幽的主题
但越走越不对劲
变色龙不见了 乌龟金鱼不见了
那舒舒服服 可以用来当床的大椅子也不见了

变了 好像真的变了
我坐了下来
一个没见过的女生走了过来 拿着一叠青色的菜单
里边的内容再也不是我所熟悉的
芝士锔饭 或是 四川麻辣肉碎面

最后果然证实了
不只柜台前面
就连后面煮东西的那位
脸都变了

明船 你真的变了 你彻底的变了

不是说变了不好看 不是说变了不好吃
可我就是不喜欢 不喜欢说换就换
说不见就不见
差不多两年了
二十多本的蜡笔小新
不准涂鸦的明星海报
桌子上摆着的小盆栽
你说我又怎么会舍得他们呢
这间小小空间 东西虽不多
但至少每一样东西 都蕴藏着大伙儿曾经的喜怒哀乐
突然的改变
叫我怎能适应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变了的明船的确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好...
我想从今以后...我不会再"突然"的想要去明船了...
也许变了的明船,就想我们一样...渐渐地变了...迈进新的阶段...迎向不一样的改变...
只是...我还是会怀念明船...
那张椅子...那杯绿茶...那碗面...那分MI纸...
那个JENGGA...每个角落都有我最美最珍贵的回忆...

zhenlin said...

对啊 那个地方实在有太多回忆了
它是我们中六生活的一部分

只是没想到 我们长大了 它也跟着长大了
我们不是中学生后 它就再也没有学生气息了
唉我的蜂蜜绿茶 芝士锔饭

不过喂喂 下次留言也留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