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我家里不是很有錢的
去年來新加坡念書 整年的學費都靠獎學金
然后家里會幫我付我的住宿費和生活費

新加坡大學不好讀 英文不好 成績比不上別人
于是第二年再申請獎學金就拿不到了
所以必須跟銀行貸款來還學費
住宿費生活費 依然是爸爸媽媽承擔

我很天真 我以為銀行的貸款是100%的
直到今天查成績的時候 它不讓我查
說我還有兩千多塊的學費沒還
我到學校去問 才知道銀行貸款只替我們付60%

我現在欠學校兩千多塊
沒有兩千塊錢 就不能看成績
這兩千塊錢跟誰拿?跟爸爸媽媽?
我的宿舍非生活費都已經幾乎把他們榨干了
如果一個學期兩千多 一年豈不是差不多五千塊
兌換成馬幣要一萬塊 一萬塊絕對不是一筆小數目

還有 我申請SEP成功了 明年第一學期有機會到中國廣東交換
朋友都說我這個沒有坐過飛機的人應該出去外面見識見識
可以經歷秋天冬天 可以坐火車到香港玩 你以為我不想去
可是飛機票等等 你要我怎么向爸爸媽媽開口

很窮
窮得連自己的考試成績都看不起
窮得無時無刻希望自己突然有兩千塊錢交學費
可是哪里來的錢?很無助 真的很無助

5 comments:

Blogger said...

我们也是普通家庭,所以我哥哥很拼命地维持他的奖学金生活,妈妈甚至想叫他放弃,很悲哀,谁叫我们不是有钱人。

Unknown said...

zhenlinlin...
can try to ask nus if they can help u or not...
student service center there got helpful staff...
dun get upset dun emo

Unknown said...

hey....i took alot of loan oso.....nus study loan will help much...yea...u tel nus financial department...they very willingly to help u...

Anonymous said...

jiayou.im facing financial problem also.

pQQy said...

振麟,
我也是拿奖学金的穷学生。。唉,理解理解!!
你去找学校的financial department,学校貌似还有financial aid和loan之类的。
如果你想要教补习赚些小钱,我可以试试帮你留意一下!
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