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咖啡

我和以“咖啡”命名的藝術作品好像蠻有緣。
之前有參演過《咖啡店之一夜》,也非常喜歡陳綺貞《九份的咖啡店》。然后,很喜歡這本書,《等一個人咖啡》。

謝謝怡雯今早在facebook告訴我,《等》已經改版了。我很書喜歡里面的每一個人,尤其阿拓。

在《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里頭,我知道了阿拓這個人是真實存在的。
最近也買了《愛情兩三好壞》,買了之后才知道原來它有些部分是《等》的延續。

我到九把刀的無名讀了一下,想知道他當初怎么寫《等》。可是突然看到這一句:

“真實世界裡的阿拓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後來連續發生了很多相關的事件,連鎖效應越滾越大,也帶出了故事之外的阿拓對很多人的意義。對我也是。”

「最後阿拓過世了。」

我不認識阿拓這個人,我只是在故事中看過這個名字。可是,就是...鼻子酸酸的。

“仰望這片天空,遙盡我對你的思念...”——陳綺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