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1

失而复得

1. 钱包,一个星期。


2. 全国冠军,八年。


2003年的冠军后,2004年决赛过后我哭得好惨。
过后我就没有打了,然后每一年,就一直在八强和四强游走。
这么多年来,换了多少届,多少人的梦,还是圆不了。

还没比赛的时候,我说“上一次在槟城拿冠军,这一次也是槟城,所以也会拿冠军”,我说“通常我们一个第二,另一个就会第一,所以国会辩第二,福联青就会第一”。感谢我的乌鸦嘴,说中了。

江老师问我,如果拿冠军,你会不会哭。我心里想,“我是男生,应该不会啦”。
他说,他们马大拿全辩冠军的时候,教练每一个哭得不像样。我还是觉得“我应该不会哭的啦”。

决赛成绩是预料之中,相比起来紧张的是半决赛,9比7,10比7,10比8,10比9,直到心里数到第11的时候,心里面那个bass的volume好像越来越大,然后爆发。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是,决赛打完,差不多已经知道应该会赢了,所以宣布成绩的激动感会比较少一点,所以,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哭的。

奕卉是主持人,宣布成绩她说的“8年了”,我的心抖了一下。
然后,小妹妹们的爸爸妈妈都跑来跟我们军师团握手,说“辛苦你们了”,我说了一句“值得的”,我的心又抖了一下。
回家路上,看到世界各地的校友们,无论哪一届、有没有帮忙、之间有没有吵过架,都在网上祝贺公教再次捧杯,然后互相like对方的status,很团结、很像一支队伍,我的心又抖了一下。
不知不觉,抖到有那种想要哭的感觉了。

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坚持,感动,骄傲,归属感。好像就是这几个形容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