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因为爱情

我最近感动的点很奇怪。
听到谢和弦写给他爷爷奶奶的歌,即使是rap的,我都听得很想哭。
youtube看到两个六七十岁的老阿姨唱《因为爱情》,很多人看了觉得很好笑,可是我竟然觉得很难过。

人生里头,很多事情其实已经冥冥注定,不由得我们掌控。
出国读书的儿子,不能辜负父母的投资,将来要赚钱养家。
做哥哥的,就一定要肩负着供弟弟妹妹的担子。
所以你问我,以后不想回家吗?新加坡难道有所谓的“归属感”吗?我只是笑而不语。
因为爱,就不会轻易悲伤。所以我并不会埋怨,我也很乐意扛起这个责任。
我只是觉得,有些东西就是该还的还,该给的给——人很多时候就是活在这种矛盾与无奈当中。

最近发生的事情可多。这个季节,有人欢喜有人愁。
所以很自然的,愁的看到那些欢喜的,会眼红,会不自在。
很多时候,那些喧哗与忙碌,只是为了填补内心的空虚。
然而这种空空荡荡,却一直嗡嗡作响。

想得却不可得,该舍的舍不得。你奈人生何。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人总是会不经意地把周遭发生的事情与自己的情绪联系起来,开心的时候看到什么东西都会是很积极的反应…………

leong,michelle said...

“有些东西就是该还的还,该给的给” 同意!


你很尽力了,有时候不要太勉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