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Honours thesis 之五部曲

1.破题
找supervisor,定题目,定范围,写proposal,找references,前人做过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要怎么做。

2.集资
2.1 收集data,录很多很多的音,然后全部转写出来,做“资料分析表”。
2.2 找更多的理论、数据来support,以方便日后的注释。

3.立论
整篇论文的flow要怎么带,我要传达的观点是什么。例如,code-switching到底有多少种类型,什么场合什么话题较常会发生,哪种语言占大部分,等等。

4.写稿
把想法、组织、资料,以有条理、文句通顺的方法,type在microsoft word上面。注意word count。

5.后期工作
交给老师审核,再改。字数超过的话,删。加上所有的那些有的没的pie chart,end note,foot note,biblo,appendix,formatting。然后拿去印,钉。


我必须在6-7个星期内做完这些。人家都做到第4部了,我还在2.1。你说死不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