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TRY

当生活太过呆滞的时候,就会不知觉地从中寻找新鲜感。我最近刚刚领悟到这个道理。
譬如说,泡咖啡的时候找不到糖,偶然看到厨房一旁有一罐刚开不久的枇杷膏,于是就倒了一茶匙进杯子里。
又或者说,逛超市本来想买一罐Tuna,配上Thousand Island,然后搽在面包上吃,但是又偶然先看到SUPER SPICY TUNA FISH,于是就觉得,超辣+酸酸甜甜也许是个不错的新尝试。

结果?哈。还不至于难下肚子。事实上,感觉还蛮不错。
有些东西搭配起来,可能一开始会很难接受,或者很怪,但其实,Clashes也是一种“美”。

周杰伦《我落泪情绪零碎》是一首B major,可是副歌的strings竟然用了不知多少次的A,最后编出来可是clash得很好听。
魏如萱《爸爸的笔》副歌,“我爸的笔,跑去哪里”的“里”,不用C反用C#,结果咧,那边就是整首歌的卖点了。
突破旧有的规律、勇于尝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谁知道,也许接下来服装潮流的趋势就是红配绿。

有时候,我还蛮佩服我老爸的。他可以把月饼压得扁扁,然后夹在两片白面包中间,就这么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他却告诉我“喔,豆沙的”。

人生嘛,就应该不断打破旧有的框框,不断尝试,不断创新。
尝试,很多时候不是看你有多少的创意,而是看你究竟有没有gu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