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你以为你是谁哦

昨天一班人出去 他们说要选礼物给birthday boy
新加坡人的生日礼物 不是书包 不是衣服 不是CD 而是英语书

这些人啊
随便看到一本都说“Oh i read this before”
要不然就“Hey i introduce you this book......”
谈着谈着竟然一起赏析书本内容
我呢? 随手拿起一本书
随便翻开一页读一段 都可以有5-10个字不明白

我在书店内很无聊
坦白说 我不爱看书 尤其我不熟悉的语言
就连以前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DrJeckyle and MrHyde
我都没有看完

和他们谈话 我都用华语
会很奇怪 一大班人讲英语 突然一句华语出来
不是我不想讲英语 我也有尝试讲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我的英语cake住cake住
我觉得我的英语很难听
我觉得我很像怪物


来到这里
你用石头丢 随便丢都可以丢到一个拿scholarship的人
十个人里面至少有八个都是钢琴Grade 8
guitar都可以谈到pluck pluck声
有些还会小提琴啊 二胡啊
我这种半桶水四分之一桶水 都不敢说我有过学音乐

我以前以为我有多棒
成绩不错 又被人说有才华 会钢琴会吉他

Tan Zhen Lin 你以为你是谁
现在给你看世界
你知道你自己多渺小了吗?

.
.
还有……
祝部落格两岁生日快乐


-我没有蛋糕 只有面包-

4 comments:

Va said...

一山还有一山高吧。 不过,人比人, 气死人。

Anonymous said...

记得龙应台的沙漠玫瑰吗?
与其与他人比较,不如看看自己一路走来,是否经已成长.如是,已不虚此生.

Anonymous said...

嗨..不懂你还记得我吗?我是Li Hong的朋友。。

两年前来新加坡的时候我真的是有和你一模一样的感想。。 以前从来不讲英文,不读英文书,连英文歌都不听。。就连和班上同学沟通都很难。。
但这也的确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再加上你身旁朋友的陪伴,你肯定会过个很充实且值得怀念的大学生活。。
加油吧!
(p/s: 你是怎么唱和声的?)

leong,michelle said...

my dear...
i have the exact feeling as yours..
thinking "wat am i been doing the pass 20 years?"
its make me think about so many different things that i can do, or rather the possibility for ME to do it..
i believe we will fit in well.
after all, MALAYSIAN has a strong fighting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