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Maximum Effort Minimum Impact

最近Block Comm很流行这句话
Maximum Effort Minimum Impact典型例子:
Effort : 五天五夜赶出来的Philo Essay
Impact : 最低分——13/25 (Fail)

我想
做得这么辛苦 - 13分 - fail
随便乱乱做 - 可能5分6分 - 也是 fail
同样都会fail
不如下次就不要这么浪费时间做……


很多人跟我说过
“人比人气死人”
“不要跟比人比,跟自己比就好”
“尽力就好,不要管别人”

不过在bell curve system下
我们的确要比别人好才可以拿到好成绩
因为我说过 即使你拿95分 其他人拿100分 你还是fail

你不可能跑去跟老师说
“老师,我以前怎么写都写不出500个字的作文,我现在竟然写得出1500个字,我比自己好三倍,我很努力我尽力了,所以麻烦你给我一个B+好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pe. Tt's not the dead end yet.

Now u need supra-maximum effort for above-minimum impact. :)

Gambate!

Anonymous said...

油跌价了,快加油.